新北
板橋國小

全校人數:2561 人

板橋國小創立於民國前13年,前身為枋橋公學校,成立至今已逾123年,鄰近板橋火車站與新北市政府,為新北市板橋區中心學校,是一所歷史悠久,擁有豐富教育資源的學校。目前小學部共91班,學生數約2561人。
板橋國小雖位於新北市的精華地區,學區內資源豐富,但由於學校附近多為文教區與老舊社區,在少子化趨勢下,自民國94年起也面臨班級數急速銳減的情況,且校舍礙於老舊,發展有限,故自民國98年開始進行新校舍的改建工程,並於105年完工。
本校近年來積極推動「學習共同體」,透過學教翻轉,強化學生為學習主體的概念。因此除加強教師的教學專業能力之外,更注重學生在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尤其在學生的「閱讀能力」上。畢竟閱讀是開啟世界的那扇窗。透過閱讀,可以跨越環境的限制,穿梭古今中外,進入另一個時間與空間,沒有閱讀,就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同時,「閱讀力就是競爭力」,即使身處在這資訊爆炸的網路世代,若缺少了閱讀,彷彿一切生活失去了色彩。唯有透過閱讀,方能不斷的學習,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從小培養好的閱讀習慣,即是建立起終身學習的不二良方。我們希望透過「飛閱童年FLY」的閱讀推動方案,提升本校學生的閱讀能力,讓百年老校重現人文風華,讓學生經由閱讀蛻變、成長、茁壯,飛「閱」童年,邁向未來。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充實班級書庫、提升書生比。
2.提供各學年班級巡迴共讀書,並建置雲端借閱書庫,增加圖書流通。
3.鼓勵班級借閱愛的書庫豐富資源。
4.增訂各式書報雜誌,提供多元閱讀素材。
5.進行一至六年級閱讀教育,提供閱讀理解能力。
6.每月辦理主題書展、多元閱讀活動,提升閱讀興趣,增加閱讀廣度。
7.訂定每周五晨光時間為全校共讀時光,全校師生放下收邊工作、暫停社團練習等,一起沉浸在書香閱讀中。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