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興南國小

全校人數:1449 人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自民國四十八年建校以來,已62年。學校附近有頗負盛名、歷史悠久的烘爐地土地公廟,「南山福德宮」;鄰近捷運南勢角站約五分鐘腳程;還有中央地質調查站等教學資源。校風溫馨和諧,親師生合作共創美好遠景。
我們學校有一個象徵性的吉祥物,是一隻漫畫小猴兒:「學寶」,是取「學校的寶貝」之意,意指全校學生都是老師們心中的寶貝,希望孩子們在興南國小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天早晨由各班自由進行晨間閱讀,可讀書、可讀報。星期三早晨,全校則統一進行共讀活動,老師可選定某個共讀書箱的書,帶領全班孩子一起領略書中旨趣。
2.一至六學年各有約30~40箱班級共讀書箱於各班輪流傳閱,於每週三共讀時間及每日早自習閱讀,藉以培養學生閱讀習慣。
3.圖書館不定時辦理相關活動,例如:與作家有約、書展、閱讀學習單有獎徵答,帶領孩子進入閱讀書香世界。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