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樟樹國小

全校人數:590 人

樟樹國小位於基隆河濱,學區內有許多來自花、東原鄉的阿美族原住民族籍學生,使得本校具有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更添加校園多元族群文化的風采。參與MSSR晨讀計畫中,除了有教師們的身教示範,也參與本市有聲聽見閱讀計畫、多元閱讀方案。更配合本校之班級書箱、圖書館闖關活動、主題書展、與作家有約及閱讀寫作營等活動,更加豐富師生們晨光共讀的樂趣。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樟樹愛閱讀,書中藏幸福」。本校自民國108年參與晨讀MSSR計畫,由邱俊傑校長及班級老師、科任教師與行政人員一起入班的晨讀身教示範,讓學生沉浸在寧靜閱讀的氛圍,一起享受早晨寧靜的閱讀時光。
此外,利用有趣的「圖書館闖關活動」,讓低、中、高年級的學生更認識圖書館裡的各類書籍。而透過班級書箱、多元閱讀方案與聽見閱讀計畫等,以及每學期的「主題書展」、「與作家有約」等活動,更是讓學生們對於書籍、國語日報或優良學習雜誌等內容的加深加廣認識外,並藉由作家親自現身說書、聊書,也增加學生們在晨讀時間裡對於書籍內容有更多的探索動力。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