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北港國小

全校人數:203 人

北港國小位在汐止通往五指山的路上,位在汐止的郊區,校內自然資源豐富,環境優美。民國86年學校附近社區林肯大郡倒塌重創社區,此後學區內學生人數不斷減少,弱勢家庭比例卻不斷增加,學校成為陪伴孩子成長最重要的角色。故北港的老師們大力推動閱讀,希望孩子自小能養成閱讀習慣,透過閱讀打破框架,培養孩子終身學習的能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 透過「愛閱北港∙故事校園」營造優質閱讀環境,以北港的故事豐富學生文章創作能力,低年級學生閱讀活動安排故事志工入校為孩子說故事,提升閱讀動機。
2. 低中年級學生參與讀報教育計畫,透過閱讀國語日報多元的內容,提升閱讀的豐富性。
3. 高年級學生參與SR智慧閱讀計畫,透過前測瞭解學生閱讀程度,透過書籍分級學生可找出適合閱讀的書籍,提升閱讀能力。
4. 全校配合閱讀金字塔全校性閱讀目標,培養學生閱讀習慣,規劃多元閱讀課程與成果展,鼓勵學生參與領導力團體協助推動閱讀風氣。
5. 寒暑假開放圖書館提供城市邊陲地區學童課外多元閱讀活動,落實教育資源均等。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