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雙城國小

全校人數:506 人

雙城國小位在新北市新店區,地處安坑與三峽之間,為通往三峽區的門戶,成立迄今已58年,因少子化與鄰近學區新建校之故,故學生數逐年下降,是一個正在減班的中型學校。
本校位在五重溪流域的匯流點,傍山而立,鄰近蝴蝶生態教學區、安坑水源地、舊煤礦礦坑遺址,文史生態資源豐富。故本校歷年來曾開發《雙城文史路線》、《安坑拾珍》、《雙城校史課程》、《蝶舞雙城》、《五重溪雙廟之旅》、《二叭子植物園半日遊》、《單車成年禮》等課程,成果雖豐,然因時塵封,時過境遷,多成案牘和記憶,故需重新檢視過往,結合本校生態文史資源,依循校訂課程架構,重新發展學校特色課程。
為達成上述目標,職擬申請該項計畫,祈能透過師生共學、社區參與,讓該課程在地生根、永續發展。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利用週四晨間活動時間,請導師和行政同仁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和孩子一起閱讀。
養成孩子學習興趣後,持續辦理閱讀護照活動,並結合讀報教育實驗班,對達成目標的孩子予以獎勵。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