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丹鳳國小

全校人數:2226 人

本校位於南新莊,公共設施較為缺乏。新興社區與老舊社區交雜,環境較為紊亂,學校後巷道狹窄,交通擁擠。文化不利因素致使學習落差,雙薪家庭多,無暇參與學校活動、親子相處時間較少,父母陪伴孩子的時間與機會不多,且對孩子的重視仍停留在課業與考試。
本校中低所得家庭數偏多,弱勢學生占近13%。原住民、新住民、單親家庭隔代教養比例高達34%。社區環境變遷快速,不良誘因驟增,抵抗引誘和定力較為薄弱。部分家庭教育不彰,致孩子缺乏主動求知慾望,學習意願較為低落。
本校為一個82班的中大型學校,有低年級圖書館及中高年級圖書館,缺乏專人管理與推動閱讀教學與活動,無法吸引孩子進入圖書館。但透過各班老師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的帶領下,在晨讀時間帶領學生安靜閱讀,並配合本校共讀書箱、校訂閱讀課程,讓學生有固定時間可以到圖書館借閱書籍,養成閱讀的良好習慣。
營造「書香滿校園」的閱讀環境,打造兼具創意、整合性功能的圖書室,希望丹鳳的孩子能夠因此愛上閱讀,擁有一輩子帶得走的能力,一直是丹鳳團隊努力的目標及方向。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週五晨間是班級進行書箱共讀的時間,以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的方式,老師為學生的模範,潛移默化讓也學生喜歡閱讀,是學校閱讀推展的重要關鍵。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