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永定國小

全校人數:37 人

永定國小秉山川靈秀之氣,人文純樸之質,原為講習所自民國15年創校,有兩個班級,茅舍兩間,31年升格為大溪墘國校,42年成立光明分校,57年奉令改稱本校迄今,弦歌不輟。學校原屬礦區,全盛時期採煤工人千餘人,學生曾達八百餘人,70年代礦業沒落,山區耕種不易,人口外移,學生逐年減少,光明分校改為光明分班。

85學年度裁撤光明分班,學校改為自由學區,加以許多父母嚮往小班小校之鄉村小學,學生略呈增加之趨勢。88年8月成立附設幼稚園,89學年度試辦九年一貫課程,91學年度正式實施,願景明確,主題課程豐富活潑,並全力發展學校本位課程特色,92學年度實施媒體素養教育及環境鄉土教育,93學年度推動希望閱讀計畫及多元社團活動,目前學生人數呈穩定趨勢,更有來自其他學區的孩童就讀。
本校座落於石碇區永定里蚯蚓坑,沿106縣道往平溪蜿蜒路旁,四周青山環繞、綠水淙淙,在這裡沒有噪音及空氣的汙染,只有醉人的綠意與散佈在泥土中夾雜著花草芳香,更有那清脆悅耳的蟲鳴鳥叫聲;大冠鷲翱翔於天際、台灣藍鵲與紫嘯鶇嬉戲於樹梢林間、白鷺鷥悠哉漫遊於永定溪畔。來到這個愜意的地方,駐足觀賞大自然的傑作,或品茗賞鳥、或運動休閒、或釣魚戲水,令人覺得心曠神怡,拋開一切俗事塵囂,偷得浮生半日閒。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早晨由導師進行閱讀課程,透過說書及寧靜閱讀,厚植學生閱讀力。
2.透過舉辦書展、推薦好書以及結合製作小書並配合節慶活動,增加學生對於閱讀的興趣。
3.閱推老師及導師間合作帶動學生學習樂趣,並讓學生上台發表,鼓勵學生多多借書閱讀。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3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