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九份國小

全校人數:26 人

九份國小位於新北市瑞芳九份礦區,隨著礦業興衰,九份從富裕繁榮「上品送九份 次品送台北」的人聲鼎沸,走向蕭條沒落的寂靜落寞。金礦停採後,依賴礦業維生的人群走了,九份成了在地人口外流的區域,繼之而起的是因電影「悲情城市」的國際性觀光人潮。隨著九份商圈的興起,家長多數致力於商業的經營,雖然缺少陪伴孩子時光,但也期待學校能引領學生學習精進,跳離大眾對偏鄉孩子文化刺激不足的印象。雖然目前全校只有六個班,但我們用閱讀帶領單純且具備豐富想像力的九份學生,透過閱讀及踏查,認識自己並關懷九份,細細品讀,找尋自己優勢智能和家鄉中真正的珍寶。因為閱讀,我們拓展學習視野;因為閱讀,我們開啟生活美學;因為閱讀,我們關懷在地人文;因為閱讀,我們在愛中成長。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週一至五,早上7:50至8:00是全校師生寧靜閱讀時間。
2.除了導師和學生在班級教室中閱讀外,校長、行政同仁或科任老師也會入班共讀。對學生而言有了教師們的陪伴,閱讀像呼吸般自然。
3.在寧靜閱讀時光中,不拘限坐在教室裡,全校每個地方都是我們閱讀空間!
4.除了在校寧靜閱讀外,更延伸到與家人間的共讀,讓閱讀即生活,生活即閱讀。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