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橫山國小

全校人數:87 人

本校位於臺灣本島最北端的三芝區東南邊、橫山台地的純樸安詳小村落,海拔約180多公尺,東臨石門區,西望源興居(李前總統故鄉),南依大屯山,北眺富貴角燈塔,學區內擁有層疊綠意的梯田景緻,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校園環境優美,是孩童讀書求學的好地方。
這裡大部分的孩子都要搭公車上學,儘管通勤路途較遠,但是,橫山的每個孩子都非常喜歡上學,誠如校友畢業感言:『這所學校有一種魔法,可以讓不愛上學的人變成愛上學』,探其原因,那就是,橫山的老師皆秉持教育大愛、認真用心地帶好每一個孩子。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三大主軸,跨領域閱讀與生活融合,讓學生更有感。
一、品格閱讀計畫 : 結合品格教育,辦理主題書展,透過閱讀結合品格身教體驗,讓學生在生活與閱讀間獲得更多啟發與學習。
二、SDGS : 永續經營理念,持續推環保議題,讓學生在閱讀中省思生活中的環保議題、人權議題,讓閱讀不只是閱讀,而是生活態度的傳遞。
三、沉浸式閱讀 : 透過每日晨讀、每周分享的概念,讓學生靜下心閱讀,並能當個小小說書人,分享給班級全校同學書籍,讓閱讀推廣至校園每個角落。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