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新莊國小

全校人數:1759 人

新莊國小創立於民國前14年(西元1898年)初名為「台北國語傳習所新莊分教場」,歷經數次更名,現名為「新北市新莊區新莊國民小學」。學校草創初期寄居於新莊文昌祠、武聖廟授課,十二年後搬遷至現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6號。本校自日治時代起即為新莊地區主要教育場所,校舍歷經數次改建,現保留最早建築為建於1912年的紅磚建築,牆邊還畫有舊稱「秋海棠」的中國地圖,左右還有「反攻大陸,還我河山」的時代標語,見證歷史變遷。新莊國小持續以創新的理念,乘載歷史的責任,以邁向「百年新莊創新妝」之願景目標。讓學生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具備活潑、有禮的態度;具有感恩、關懷的人文;共構創新,卓越的表現;傳承文化、倫理的精神。培養具有生存力、學習力、創造力、競爭力的新莊兒童,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百年新莊創新妝,play閱讀E起來」 透過多元文本閱讀,討論、上台分享、製作簡單圖表、製作海報等,培養學生的Passion探索力、Learn思考力、Autonomy自學力、Yearn公民力,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與素養。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5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