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民安國小

全校人數:2121 人

一、學校簡介:
本校位於新莊之西盛地區,為南新莊最早的學校。學區內有洪金寶商圈,臨捷運新莊線輔大站及丹鳳站。學區國中為福營國中及丹鳳高中國中部。民國8年創校,地方對學校具有深厚情感與認同,除家長會外,另立案成立校友會襄助校務發展。於108年5月創校百周年。

二、學校願景:
適性揚才人文心,卓越創發國際(Strong Mind Shine Bright Soar High)
民安國小新願景,期許民安學子,都能適性發展,找到自己的發光舞臺,並兼具有人文素養的情懷。同時培養學生追求卓越及創發的能力,並具宏觀的國際視野及競爭力,成為一位能適應現在生活及未來挑戰的終身學習者。

三、學校特色:
1.深耕語文閱讀教育,連續13年蟬聯新莊區語文賽團體總冠軍。
2.建構藝文特色校本課程,發展版畫教學、藏書票等特色課程,連續多年榮獲全國美展優異成績。
3.重視發展科學普及教育,榮獲103學年度學校推展科學教育有功獎。
4.新北市五類七項體育重點學校、體委會基層訓練站:
包含棒球、手球(女)、網球(男、女)、壘球(女)、桌球(男、女)。
5.提供多元展能舞台,促進學生適性發展
積極開辦多元社團、校園藝術角、自由才藝舞台、社團成果展、管樂社區發表等學生多元創意、藝文展能活動。
6.落實普及化運動
推動校本體育課程,發展各年級不同體能活動,促進學生體適能成長,榮獲新北市推動體育有功學校。
7.落實防災安全教育,強化學生防災知能。
8.致力營造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將美感教育融入環境。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週五早自修為全校的寧靜閱讀時間。舉凡班級書箱、圖書館借閱書籍、班級讀報或者自己喜歡的書籍皆為閱讀的題材。同步搭配校內閱讀認證辦法並於公開場合頒發認證獎狀,以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

2.要培養孩子成為一位「讀者」,需要師長自己閱讀、接觸書籍,才能成為一個懂孩子閱讀的閱讀者,在孩子有閱讀困難的時候才能提供協助。透過全校師長的身教(以身作則),作為全校學生閱讀的模範。

3.班級提供安靜舒適的閱讀環境,並賦予學生自主選書的權利(六年級同步配合智慧閱讀推薦書單)。唯有讓孩子有選書自由,才能讓閱讀成為一件快樂的事情而非另一項功課和成績。

4.以學生為主體,將自發、互動、共好落實於閱讀教育的推動,並達成「自主閱讀學習」、「閱讀共好」及「閱讀擴展」等目標邁進。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