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更寮國小

全校人數:415 人

更寮國小迄今建校76週年,座落於二重疏洪道旁,位居蘆洲、五股、三重的交會點,處於蘆洲、三重與五股的邊陲地帶,交通動線複雜且車流量大,校地佔地約2公頃,平均每位孩子擁有的土地面積約為50平方公尺,相較其他學校,空間相對遼闊。我們將地理位置上的劣勢轉為優勢,運用校園環境自然生態與二重疏洪道的便利性,拓展孩子探索閱讀的機會,激發孩子不斷主動探索學習並閱讀,使孩子獲得「全人」的發展。
洪蘭教授說:「人可以透過閱讀將別人過去的經驗內化為自己的,藉由不斷的閱讀來開拓自己,用有限的生命去學習無限的知識。然而閱讀是個習慣,習慣是需要培養的。我們鼓勵孩子閱讀,激發孩子多元的興趣,讓孩子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種主動學習的方式,才能讓孩子快樂的學習,進而創造自己在21世紀的競爭力!」
我們秉持著激發孩子主動學習的動機為目標,積極結合全校教職員工、志工、地方人士以及民間團體的力量,共同努力行銷圖書館,營造溫馨書香學習空間,期盼孩子們能在正式課程之外的學習空間,徜徉在更寮閱讀心樂園,達到真正的「更」愛閱讀、「寮」濶視野。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本校規劃每週四晨光時間為全校共讀時間,鼓勵全校師生與此時段進行寧靜閱讀。
2.全校各班皆有班級書庫,藏書來自於教師自購、家長捐贈、同學分享以及參加圖書館活動獲得購書基金購置班級圖書。透過班級閱讀角的建置,讓孩子每天與書共舞,進而培養閱讀習慣。
3.本校與財團法人閱讀文教基金會共同成立愛的書庫,於106/12/6正式對外開放,本校師生更有優先借閱圖書的優勢,無形中帶動共讀風氣。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