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光榮國小

全校人數:870 人

新北市三重區光榮國民小學設立於1975年,位屬新北市三重區的北區,緊臨台灣北部最主要的河川~淡水河。三重區有九大橋樑連接首都台北,交通非常便利,也是全台灣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

學校設有國小部23班,附設幼兒園8班,特殊教育1班,學生總數近800人,教職員工約有70人。

學校的課程豐富多元,學生多才多藝,在運動、藝術與文學上都有優異的表現。
光榮國小是新北市知名的網球運動重點學校,網球運動為學校的重要課程,歷年來培育不少網球選手,擁有耀眼的成績。

合唱團與節奏樂團是學生們最喜愛的社團,學生在其中充分享受到音樂的樂趣與喜悅,每次的展演均獲得高度的肯定、贏得家長不少掌聲。

學校的總體課程以「文學」與「運動」為主軸,重視學生的「自主學習」與「健康身心」,並以「品格形塑」為核心,兼以「資訊科技應用」為方法,希望培養光榮國小的學生成為一個「能自主學習、擁有高度公民素養、堅毅而溫暖的人」。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晨間共讀--每周四早晨寧靜閱讀。
2.班級共讀書袋。
3.主題書展結合愛的書庫閱讀活動。
4.閱讀小學士、小碩士、小博士認證。
5.參與國語日報讀報實驗班課程。
6.寒暑假親書寫讀書心得並進行好書推薦活動。
7.讀報課程結合SDGs。
8.圖書館結合校內大型活動舉辦贈書、借書,以提高借閱量。
9.結合校外資源,舉辦行動書車到校活動、與作家有約。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