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成功國小

全校人數:2264 人

成功國小位於新北市蘆洲區,倚觀音山、臨淡水河,以「健康」、「快樂」、「成功」為學校願景。以「健康促進」、「體驗學習」、「人本關懷」發展學校目標。以此發展出「五股濕樂園」、「蘆洲風情畫」、「健康猴塞雷」為課程主軸。期許成功國小的孩子,在此課程架構下,都能健康成長、快樂學習、擁抱成功的人生。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近幾年來,在教務處、閱推老師及全校老師一起發展校本閱讀課程,以愛閱 i Read、豐閱 Rich Read、享閱 Enjoy Read、常閱 Always Read、永續發展 Development,為校本閱讀的發展主軸(i READ)。
2.週四早自習及第一節(7:50~8:30、8:35~9:15)為全校寧靜閱讀MSSR共讀時間,書籍來源為兒童自選書籍、班級圖書、老師推薦的書、圖書館閱讀書籍、班級巡迴箱書等,在「寧靜閱讀40分鐘」時間內, 師生暫時放下手邊所有的工作,一同共享心靈雞湯。
3.校本課程「五股濕樂園」結合五股溼地發展走讀課程,利用週三、週五的晨間時間,帶學生認識五股溼地,讓閱讀不再只是侷限於校園的框架中。
4.週五早自習,安排低年級學生在圖書館進行「阿寶寶媽」說故事的活動,以志工媽媽搭配機器人說故事,以吸引低年級學生進入圖書館,以培養愛閱 i Read、豐閱 Rich Read、享閱 Enjoy Read、常閱Always Read,進而永續發展 Development閱讀的習慣。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