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內思高工

全校人數:1132 人

民國102年8月1日,董事會延聘任本校校友湯誌龍博士接任校長,以「耶穌會中華省學校畢業生的特質」為藍本,秉持校訓:「正確、精密、正常、創造」,以「專業、關懷、 服務、創新」為核心價值,作為本校教育活動推動與學校行政執行的準則。以「簡化、透明、效率、分享、感動」,為行政服務的指導原則。期能在:「學生愛校、校友榮譽、教師志業、社群服務、績效展現、品德涵養」等六大方向展現成效。建置「發揮個人卓越智能,培養終身學習能力、愛人愛己、重視道德信仰與社會正 義」之友善學習校園,以傳承依納爵精神永續經營。
民國102年起展開校園美化,103年增設網球場,105年7月啟用由校友捐贈經費改建之新校門。至民國110年期間除持續更新各科實習設備外,也陸續改善普通課程之實驗設施與設備。
民國107年申請增設國中部,於108學年度核准招生,同年申請綜合高中並於109學年度核准招生。本學年度現有學生高職部機械、電機、資訊、電子、多媒體設計科等五科、綜合高中部及國中部等,全校共31班(高中部27班、國中部4班),學生人數1132人(高中部1026人、國中部106人)。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學期起,利用每周二、周四早上七點四十分到八點整的這段時間,本校即將要推行「MSSR」的活動。
剛開始,大家對於「MSSR」的這個英文字詞顯得有些疑惑,「所謂的『MSSR』其實是四個英文單字的縮寫,分別是『Modeled 』(也就是『身教』的意思)、『Sustained』(持續)、『Silent』(安靜)以及『Reading』(閱讀),所以『MSSR』這四個字母合併起來,就是『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的意思。」首先,這個『M』(Modeled,身教)字,是希望在MSSR進行的這段時間,所有的師長們都可以放下手邊的工作,然後立即進入各班級的教室內,坐在全班可以清楚看見的位置,盡可能成為班上同學的閱讀典範及楷模。接下來的『S』(Sustained,持續),是希望所有參與MSSR的成員們能夠養成每天(或是每隔一段時間)持續不斷閱讀的好習慣;而第二個『S』(Silent,安靜),是嚴格禁止學校在這段期間內有全校廣播、任意走動或是相互交談的情形,因為這個時候全校必須保持最安靜、彷彿一座空城的狀態。最後的『R』(Reading,閱讀)字,則是在MSSR活動進行之前,學生必須把桌面上容易讓人分心的東西收拾乾淨,校園內也不可以有打掃、體育競賽等干擾情事發生,因為這個時候全校的教職員生應都已經完全沉浸在寧靜閱讀的氛圍之中。
這個「MSSR」的活動,其實不單單只是在學校裡面適用,它也非常適合推廣到每個家庭!每周都要求家長不妨暫時先放下手邊繁忙的工作,和學生窩在家中的某個角落閱讀!哪怕一次只是十分鐘或是半小時也好,相信日積月累下來,家長與孩子閱讀的數量一定會爆增,與孩子之間的關係也將會變得更加親密喔!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