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興隆國小

全校人數:2013 人

本校位於新竹縣竹北市,於民國100年核准成立,設校之初即被指定為發展科學教育的重點學校。111學年度全校共有70班,學生數2013人。學校位置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學區家長社經地位高,重視孩子的學習,也願意提供各項學習資源。隨著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實施,對應新課綱三面九項之核心素養——「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學校願景訂為「智慧成長、多元展能、合作分享」。鼓勵學生透過閱讀習得學科知識外,也能夠樂於表達自我,並能將閱讀融入生活,進行社會參與,並充分發展個人潛能,與團體一同成長。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班每週規劃2次晨光時間為晨讀時間。
2.除了兩館圖書室的藏書之外,每班由圖書室分配240本以上的班級書,每學年有20至30箱的共讀書,教師可取得更多圖書資源推動晨讀,讓學童可以閱讀更多方面的書籍。
3.利用校慶當天開放圖書室,讓平日沒有機會利用圖書室的家長能和孩子一同到圖書室共讀,向家長推廣身教式閱讀模式。
4.每學期安排行政老師、志工媽媽到圖書室說故事,藉此培養學生入館習慣,提升閱讀興趣。
5.由圖書室閱讀推動教師策畫主題書展,利用書展推廣更多的主題圖書,提升學生學習動機,並能自主到圖書室借閱更多元的書來閱讀。
6.利用計畫經費,打造舒適溫馨的閱讀角,讓學生有更愉悅的閱讀體驗。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