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新豐國中

全校人數:320 人

新竹縣新豐國中是一所歷史超過60年、臨近新豐郷海邊的老學校,屬於老舊社區及農漁村結構,隔代教養及新住民家庭偏多,符合教育優先區指標的學生高達47%。因缺乏有品質的陪伴與文化刺激,多數孩子對未來消極茫然,更缺乏學習動機。在國中階段,如何讓孩子透過學習培養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使他離開學校後,能夠獨立面對未來生活的挑戰,一直是我們想要給予孩子的學習禮物。在這樣的思考下,豐中團隊打造了以「終身學習者」作為願景的「閱新豐 READ世界」方案,期望透過喜閱、跨閱、超閱的三年段目標,培養孩子奠基閱讀、跨域學習到主動探究問題的自學力涵養,並於110榮獲全國閱讀磐石獎。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日日晨讀十分鐘,閱讀共讀書目,對閱讀績優班級給予正向肯定。
2.一學期每班三箱共讀書箱,輪次進班提供師生共讀,第三次書箱以混書方式讓學生自由選擇想看的書。
3.以階層提問學習單引導閱讀思路,讓學生提升閱讀理解力與思考力。
4.班級圖書角與愛的書庫書箱豐富班級藏書,能於晨讀書目閱讀完,提供學生彈性選擇想看的書籍。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