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北埔國中

全校人數:111 人

位於新竹縣北埔鄉的北埔國中,是一所擁有濃郁客家風情的學校,秉持著先祖對後世代代相傳「晴耕雨讀」的勸勉,學生除了在課業的發展盡心,也多元化的發展不同的特色與能力。舞獅、口琴、木球與管樂等,在學生勤勤懇懇練習下,對外征戰屢次獲得佳績;配合原鄉特色文化,結合社會資源,引進地方風俗民情活動,讓學生更能認識自我與故鄉歷史。如若經過臺三線新竹段,北埔國中歡迎您的駐足與蒞臨!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北埔國中每週二到週四七點半到八點,是學校晨讀時間,師生們將MSSR的四項特點,融入在早晨的班級經營當中;每週四第八節是班級最閱讀日,全班師生挑選同一本數進行閱讀與討論,分享自己的想法與創意,並增進班級和樂氣氛;除了圖書館提供師生借閱,班級還有佈置圖書角,讓書籍俯拾即是,建立充滿書卷氣的校園。
學校將MSSR融入學校每日的生活作息。首先,「Modeled 」即「以身作則」,學校隨時提供師生各題材的書籍,全體教師在晨讀時段內放下公務,陪伴學生拿起手邊閱讀,並做討論與分享。
「Sustained」即「持續」,課業的進步雖然是師生到校的主要任務,但心靈層面與廣博見識的成長,也是眾人必須持續精進的目標,因此鼓勵師生們多元化的閱讀。
另一個是「Silent」即「安靜、寧靜」,在資訊爆炸的年頭,如何在一段時間內安靜地沉浸在書海,感受文字與知識的魅力,是人生中一段非常重要的旅程。
最後的「Reading」即「閱讀」,閱讀是每個人終身受用的樂趣,學生離開校園後,依然要能夠自發性地進行閱讀,也必須理解,課本的研讀並非閱讀的唯一詮釋。閱讀的範疇是全方位的,不單單是教科書的片面知識提供,而是值得自己去主動挖掘的寶庫。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