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照門國小

全校人數:98 人

照耀杏壇宏化雨、門迎學子沐春風
本校創校迄今已有105年歷史,位處新竹縣新埔鎮,是所六班小校,當地以柿餅、粄條聞名全台,學生為客家子弟,務實純樸、天真爛漫;本校除圖書室外,各班也設置閱讀角、班級書箱及借閱愛的書庫,提供豐富的閱讀資源,藉由閱讀打開學生視野,培養想像力與創造力,落實並實踐「在閱讀中生活,在生活中閱讀」!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閱讀情境布置
1、 班級設置閱讀角、班級書箱及借閱愛的書庫。
2、 校內公佈欄之「閱讀專欄」:不定期公告相關資訊,提供優良作品分享。
3、 圖書室利用教育:各班進行閱讀課程、借閱書籍。
二、閱讀活動推廣
1、本校訂定「閱讀推動實施計畫」,列出閱讀推動方式及作為。
2、 7:50〜8:00為晨讀十分鐘,師生共享閱讀樂趣,徜徉書海中。
3、 讀報教育:每學期進行兩次國語日報有獎徵答,並指導學生投稿,投稿刊登者會由學校頒發獎學金,以示鼓勵並分享喜悅。
4、 班級共讀:搭配各個學習領域,有計畫性的選書進行閱讀和指導。
5、 親子共讀:鼓勵學生借書回家,也會不定期舉辦漂書活動,讓學生可以帶回圖書與家人共享,將閱讀風氣擴散至各處。
6、 定期舉辦「說故事比賽」:提供學生自信展能的機會並藉此分享喜愛的書籍。
7、 期初舉辦「閱讀成果展」:搭配寒暑假作業,張貼優良作品。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