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瑞峰國小

全校人數:30 人

新竹縣瑞峰國小,位於五指山山腳下、上坪溪旁,是一所追求幸福的偏鄉森林小學。
雖然學生數不多,小學部21人、幼兒園9人,但在優美自然山水環繞、天然清新舒適的校園裡,孩子總能開心自在的學習與生活著。
雖然弱勢學生比例偏高,但學校始終努力在建立孩子積極主動的觀念態度、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培養孩子多元的興趣與技能、深植正確的學習方法與態度、也致力於提供良好的閱讀環境和書籍量,除了要讓孩子能自主學習、學會為自己負責外,更希望讓孩子習慣閱讀、愛上閱讀、愛上學習、愛上學校生活,進而愛自己。
是啊~"一所適性發展的幸福小學",這就是瑞峰國小。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閱讀習慣從小開始培養,幼兒園孩子也一同進行閱讀活動。
2.每日7:30~7:40為晨讀時間,各班師生一起安靜的愉悅的享受的,閱讀。
3.閱讀不只是在教室,隨處皆可閱讀。
4.藉由閱讀活動,推廣讀報教育。
5.依照年齡和識字程度,讓孩子閱讀適合自己的書,也鼓勵孩子嘗試挑戰有難度的閱讀題材,挑戰自我。
6.固定進行好書報報,由自治鎮幹部、學生和教師一同來介紹好書。
7.辦理英語繪本與閱讀兩種課後營隊,除了豐富閱讀的內容、形式與活動,提高閱讀動機與興趣,也增加孩子習慣全英語及雙語的環境。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