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僑文國小

全校人數:32 人

創校於民國四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緣於民國四十八年八七水災,僑包捐款救災興學而創設。地處西湖鄉西的北隅,學區包括二湖村全部、三湖村9~15鄰及四湖村第一~三鄰等,居民大多數從事農業及打零工維生,農產以種植文旦、甘薯及水稻等為主要經濟來源,是純樸而典型的鄉村學校。
創校四十八年來,學生最多時達到近五百人,進年來由於過去政府人口政策推行的成功,每一家庭小孩出生率的急速減少,加上社會快速變遷就業機會不足,中壯年湧向城市就業,人口嚴重外移,因此學齡人口逐漸下乏,目前全校學生數為28人,教職員工14人; 雖然人數少了,但我們擁有一流的師資與行政,校舍雖嫌老舊但對各項建設、教學設施均不遺餘力的維護並爭取充實與更新,老師們更能共體時艱,以校為家把每一 個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秉持著「一切為學生,為學生的一切」而努力的教育熱忱未曾稍減,在行政有心、教師用心、家長熱心、社區的愛心澆灌下,學子 溫恭有禮、書藝兼備是一所小而美的溫馨學校。
為培養學生成為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好兒童,除積極落實九年一貫課程各領域之教學目標,並配合教育政策推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強化學生基本體能等措施。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日早上7:30-7:45,班級老師陪同學生閱讀,學生可閱讀週報、國語日報、班級圖書、巡迴書箱書籍、自帶圖書交換或老師念讀之方式實施。藉以培養學生定時、持續、有恆的閱讀習慣。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