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苗栗國中

全校人數:220 人

本校創校66周年,培育多位國家能仁者,在前人的努力下,具歷史價值與貢獻,在教學團隊的努力,今天的苗栗國中在風雨中仍然屹立不搖,有其過人之處。每天看見同學們認真努力學習,讓老師們無不傾囊相授,將所學發揮在教學上。本校位於苗栗市木鐸山上,綠樹如蔭,空氣格外清新,隨時都深深呼吸一口氣,吸進大量芬多精,讓思緒更為清晰。學校附近社區雖然老舊,近幾年來人口漸漸成長開始有其他居民遷入定居,從原有的三山社區、景陽社區外,新成立的新三山社區與日南建設大將軍社區造鎮計畫,中山路高苗里大同社區等,加上功維敘隧道、福星山公園成為苗栗市熱門旅遊景點,社區居民活動日漸熱絡。近年社區共讀站設立後,我們利用圖書館共讀站的功能,拉近學校與社區的距離,打開校門,讓居民能主動進入校園,雙方能有良好互動的機會,看見母校的成長,放心將孩子交給母校繼續培養長才,社區與學校才能永續經營與傳承。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為14個班級之中小型校,在行政團隊長期鼓勵與學校班級教師的合作下,目前為全校參與晨讀與身教式閱讀。回顧第一年參加身教式閱讀時的三班到第五年全校參加,閱讀成效與有趣之處,教師們都有目共睹,班級數的增加不是一蹴可及,而是多年努力的成果。本校在上學年參加苗栗縣閱讀訪視榮獲特優,其中身教式閱讀收穫良多,因為參加班級多,資源挹注多,書籍入班多,老師陪讀多,同學獲益多等多項優質面向,讓晨讀能順利達成,並養成晨讀習慣。看著各班圖書志工提著重重的書箱,步伐卻異常輕快走向舞蝶館社區共讀站換書時,象徵全班同學們已經將一箱書籍消化,猶如舞蝶飛向舞蝶館探知採蜜。我們期待同學們能繼續走進黃金屋,尋找顏如玉,獲得更多的金鐘粟。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