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中山國小

全校人數:271 人

中山國小創校至今六十年,現有國小部12班,幼兒園1班,學生共290名,屬於非山非市學區,鄰近學校之環境,無較好的學習條件,無法給予孩子更優質的學習支援,因此,藉由閱讀來提升學生的自信心與自學能力,幫助學生打開國際視野,是我們努力追求的目標。
以閱讀為基礎,親師生齊心努力,我們在各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現,今年也獲得PAGAMO素養閱讀典範學校的肯定。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我們透過閱讀環境的營造、精緻多元的活動、晨讀與聊書教學策略的轉化、教師專業知能的精進與社會資源的導入,提昇學生的閱讀力,養成自學的能力,為孩子的未來開啟一扇希望之窗。
同時,我們也藉由行動載具讓孩子在MSSR時間有更多元的選擇,可以閱讀紙本書,可以閱讀pagamo素養文章,也可以閱讀電子書;我們落實每日10分鐘MSSR,並使用明日星球等平台進行閱後回饋課程。
今年之重點放在MSSR2.0英語閱讀之進行,每班閱讀角增設英語閱讀區,並訂定週三MSSR時間為英語閱讀日,由導師、三位英語老師及外師陪伴,一起晨讀,並進行閱後回饋活動。
從103年開始至今,「晨讀與聊書」在中山已成為一件平常的事,切切實實的落實在每一個領域課程與活動中,這是全體親師生的共識。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