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談文國小

全校人數:50 人

談文國小是一所位於苗栗縣造橋鄉談文村的小型學校。學區內工作機會少,加上有台一線和連結竹南鎮的德照橋,交通便利,使得學區內學童嚴重流失。不山不市的地理位置,是學校發展的危機。
本校校園屬於L型校舍建築,校園中央有小巧的籃球場和跑道;另外校園建築中,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扯鈴館。扯鈴在本校有過輝煌的歷史,全盛時期還曾代表台灣到國外參訪表演;目前仍是校方盡力保留的特色。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天都是閱讀日,學校安排每週一至週五(7:30~7:4)晨讀十分鐘。
2.安排每周三8:15-8:35為圖書借閱時間
3.本校是希望閱讀聯盟小學,除了每學年能獲得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贈送的一百本好書,還能有基金會提供的閱讀護照和獎品,藉以提高孩子的閱讀興趣。另外也可申請希望閱讀專車到校。
4.佛光山文教基金雲水書車每月到校,為孩子們提供提供戶外的閱讀饗宴。
5.和鄉圖書館合作,由鄉圖書館提供符合各年級孩子閱讀的二十本書,以巡迴書籃的方式定期輪換。
6.申請行天宮書箱,放置在班級中,讓孩子們隨時能接觸到圖書。
7.定期舉辦苗栗縣文狀元好書書展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