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安鄉國小

全校人數:8 人

TaiAn pkba'an biru 苗栗縣立泰安國民中小學,是一所擁有幼兒園、國小、國中三學制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本校學區遼闊,學生散居各村落,交通不便,百分之七十學生住宿,學校有一套完差住宿設施和管理辦法,住宿生皆受良好生活照顧和學習輔導。
百分之九十的學生屬 泰雅原住民,具有歌唱、舞蹈、運動天賦,屢獲縣賽佳績,學校長期推動學生才藝培育計畫,以發揮學生潛能,並落實小校小班、多元、適性、個別化的教學精神。
師生朝夕相處,感情融洽,學生學得自信,教師教得愉快,共朝紀律、務實、精緻的目標邁進。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國小部全校共有8位學生,本校實施MSSR採「安靜晨讀」策略,利用每天早上7:00-7:30及下午課後輔導的時間,讓學生選擇喜歡的書籍,在Biru圖書館培養專心閱讀之習慣,從閱讀中點燃學生閱讀之興趣。
實施方式:
一、 師生透過每日晨讀或課後時間進行閱讀,引導學生選擇自己喜歡的書籍,讓學生們聚在一起快樂閱讀,培養良好之閱讀習慣。
二、 晨讀素材是利用圖書館提供之書籍、愛的書庫、班級書籍及國語日報,讓各班教師依學生程度、興趣挑選學生之書籍,進而,培養學生能主動去借閱書籍的能力。
三、 學生能依「閱讀護照」做自我檢核,如果能安靜閱讀且完成閱讀,表達(說出)、寫出心得與想法,就可以在護照上給教師、家長蓋章,及滿10、20、30本可獲得獎賞,目的以鼓勵學生閱讀為動機。
四、 閱讀獎勵辦法: 透過「閱讀護照」養成自動自發閱讀的好習慣,且能靜下心來讀完一本書籍,當學生達成目標書籍數,則以全校獎勵、排行榜表揚策略,引起學生閱讀的動機。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