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建國國小

全校人數:1330 人

建國國小學區緊鄰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樞紐位置,民國88年設立竹南科學園區後,建國路學區地帶外來人口迅速增加,人文薈萃、文風鼎盛,為頭份市新興繁榮之重要區域。
本校學區原屬頭份國小,民國80年2月1日學區調整,劃出忠孝里、蟠桃里、山下里部分一至三級學生,設立建國國民小學。
建國國小校舍規劃格局方正、質樸典雅,包括前後兩棟四層樓教室、活動中心、廚房、操場、籃球場、簡易足球場等,校地面積23,542平方公尺,目前全校學生1330位,教師職員工112人。本校重視校園綠美化,花木扶疏,與西側一路之隔的蟠桃公園連成一氣,課後社區民眾到校運動風氣興盛,學校與社區關係緊密,脣齒相依共榮共好。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個星期三、五早上八點十五分到八點三十分的這段時間,我們學校推行「MSSR」的活動。學生人數眾多,配合愛的書庫巡迴書箱,以及學校行動共讀書箱,進行『Modeled 』(也就是『身教』的意思)、『Sustained』(持續)、『Silent』(安靜)以及『Reading』(閱讀),所以『MSSR』這四個字母合併起來,就是『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累積總時數可觀。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