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東寶國小

全校人數:780 人

東寶國小創立於民國34年,學校位於熱鬧的台中市區與豐原市交接地帶,雖緊鄰潭子工業區,然學校周邊有許多稻田,豐富生態環境,孕育出得天獨厚的學習環境。
本學年度有31個班級,學校閱讀教育為校本課程,在閱讀推動上以「讓孩子愛上閱讀」、「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為主要發展方向,搭配課程設計、建置親書環境與活用校外資源。
學校教師精進專業知能、本校厚植閱讀基礎設施,建置閱讀教學環境與資源,為孩子埋下愛閱讀的種子,讓孩子從閱讀中激發想像力,拓展看世界的視野。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 每週四為本校的MSSR晨光閱讀時間,老師們和學生共同享受閱讀的樂趣。書籍的來源除了圖書館、愛閱書屋外、班上的閱讀角、共讀書箱,以及愛的書庫的巡迴共讀書箱和雲水書坊的書車都有著豐富的資源。
2. 學校也會配合各種國內外特殊節慶或節日以及校內活動,舉辦多元主題閱讀活動,如教師節、萬聖節、校慶、兒童節、母親節等,引導孩子進行多元閱讀。
3. 配合MSSR晨間閱讀活動,學生閱讀書籍後,利用課餘時間上「臺中市線上閱讀認證系統」完成認證,記錄自己的閱讀活動,另外學生每人有一本「I閱讀護照」紀錄學童一至六年級所有閱讀活動的軌跡。
4. 在親師方面,鼓勵學生借書回家閱讀,並參加台中市辦理的愛閱家庭-智慧存摺活動,讓學生帶回喜愛的圖書與家人共享,每日20分鐘以上的親子共讀時光,營造良好的家庭閱讀氣氛。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