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三田國小

全校人數:283 人

本校位於清水區之農業區及工業區,學生部分為農家子弟,部分為工商學子。民國七年成立四塊厝公學校,也是清水區第二公學校,光復後配合地名三塊厝及田寮,更名為三田國民學校,五十七年改為三田國民小學。三田國小創校至今已屆百年了,累積無數光榮的傳統與人師典範。學校努力維繫傳統並開創未來: 勤耕良田,以培養學生鄉土之愛; 豐富心田,以啟發學生心智潛能; 厚植福田,以建立學生服務的人生觀。
本校願景:
1.人文-培養愛家、愛鄉、愛國之情操。
2.合作-合作學習、發揮團結之經過。
3.活力-鍜鍊體魄、身心和諧、保持活力。
4.創新-開發創意、創新未來。
建立以學生為中心之「三田有品、健康樂學」,期望每個三田的孩子都能夠擁有良好的品性、健康的身心、自在快樂的學習。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自101學年度開始,陸續辦理圖書館閱讀推動活動,除了全校的閱讀推動計畫外,晨讀活動(每日晨讀10分鐘)也持續推廣至今。從初期的晨讀活動(結合讀報教育)到近期的晨讀活動(晨讀10分鐘),皆是利用晨光時間進行。班級導師會利用學校書庫借閱班級書箱進行晨讀活動;或是到校巡迴書車(外埔書車)借閱書箱進行晨讀活動;或是學生自己挑選喜愛的書籍進行晨讀。希望藉此養成學生閱讀習慣,發展多元的閱讀面向。
(Modeled Sustained Silent Reading, MSSR)「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強調成人以身作則,作為孩子閱讀的楷模,持續不間斷閱讀,並提供安靜閱讀的環境,同時也尊重學生自主選書的權利。因此本校除了學生的進行晨讀外,搭配MSSR活動,期望班級導師及全校教職員工也放下手邊工作,一起進行晨讀活動。希望透過閱讀活動,奠定孩子的學習起點、開展其學習視野,從單純樸善的鄉村田野中,透過豐富的所見所得,創造自己的繽紛未來。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