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潭陽國小

全校人數:1405 人

潭陽國小位於臺中市潭子區,「潭陽」~「潭水之陽」,學校創校於民國80年,目前共有五十五班(48班普通班,4班藝才班和3班特教班),全校學生1405人,是一所大型學校,本校建校迄今已邁入第32年,面對今日社會環境變遷與知識經濟、多元智慧、終身學習等教育潮流趨勢,學校朝向「開放、多元、創新、精緻」境地邁進。
潭陽全體師生胼手胝足打造教育夢園,除了積極改善教學環境,發展校本課程與語文閱讀特色課程外;在閱讀教育方面以「語言」、「文字」是孩子開啟學習大門的一把鎖鑰為理念。以符合學生發展為考量、結合社區及家長資源,規劃設計一系列多元特色教學活動。
全校在德惠校長帶領暨教師共同研討出校訂課程之後,依據總綱及學校願景,規劃領域學習課程(含重大議題)、彈性學習課程、潛在課程、學校活動課程等內涵,做為課程實施架構;再綜合外部環境、實施策略等要素,繪製學校總體課程架構圖、學生圖像與課程地圖。
在潭陽國小,學習正是這樣俯拾即是,學習閱讀的情境無所不在。潭陽的孩子在學校、家長齊心照拂之下,就像毛毛蟲一樣,逐漸地蛻變成蝴蝶翩翩。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經由校長以身作則與老師們的帶領下,每週三早晨全校進行閱讀活動,當晨讀音樂響起,全校師生就一起放鬆並享受這段寧靜的閱讀時光。
2.組織愛閱家庭,透過親子共讀提升閱讀興趣、培養閱讀習慣,在家中也進行MSSR~
3.建置全校班級共讀書箱,每班2至3箱中英文書籍,利於全班共讀聊書。每月的第一周將書箱傳至下一個班級,班級書香滿校園。
4.潭陽兒童小劇場入班說故事─鼓勵學生閱讀後,深入理解、發揮創意,將讀本改編成小劇本,組成小劇團到低年級各班演出,增進學生團隊合作、創意思考與跨領域整合的能力。
5.於校園中布置閱讀角,提供各類書籍,讓孩子在下課十分鐘亦可沉浸書香環境中,享受閱讀。
6.「潭陽愛閱圖推志工」入班說故事,用心精彩、唱作俱佳,讓學生受益良多。
喜愛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孟德斯鳩(法國哲學家與法學家)
潭陽兒童樂做知識人~
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看書!
閱讀是一種自學力、是跨學科的能力
閱讀、悅讀、我愛閱讀……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