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埔鹽國中

全校人數:301 人

彰化縣立埔鹽國中位於彰化縣埔鹽鄉,為一農業鄉鎮,素有「蔬菜的故鄉」之美譽;加上糯米的生產也屬大宗,因此也有「糯米原鄉」之稱。 埔鹽鄉位於彰化縣中央略偏西的位置,東與大村鄉、秀水鄉鄰接,西隔舊濁水溪與二林鎮及芳苑相望,南接溪湖鎮,北與福興鄉為界。全鄉面積為38.6081平方公里,耕地佔總面積62.2%,農業為最主要經濟型態。
本校也受到全國性的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逐年減少,目前有10班普通班,2班體育班,1班特教班,學生人數共計301位。校內有一個廣德愛心慈善會,由鄉內慈善人士組成,長期資助本校各項獎助學金,家長會也極關心校務發展。
推廣全國的「愛的書庫」總共有58箱書,歡迎師生借閱。想看其他學校愛的書庫的書也可以! 還有「英文愛的書箱」27箱,供校內師生借閱。圖書館新建裝修工程業已招標,期許未來能夠搭配埔鹽鄉圖書館、以及社區圖書館,同心協力繼續推廣閱讀。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埔鹽國中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推動閱讀活動
一、 晨讀說書
1、 本學期固定每週一上午7:30到7:40為晨讀時間,學生拿出自己想看的書,安靜看書。
2、 本學期有晨讀說書活動,直接點選Youtube影片觀看知名作家介紹自己最喜歡的書或是 最近讀的書或是想推薦給同學的書。(配合本校圖書館藏書)
3、 目前規劃兩次段考後10/19(三)、12/07(三),時間為早上7點30分至8點實施。
4、 請各班班長在7點30分時,打開電腦跟電視,教務處會提供影片名稱給班級觀看。
5、 一本適合的書對於學生能夠產生支持他們的力量,藉由知名作家推薦及分享自己的故事,可以產生師生對話,甚至幫助學生解決遇到的問題,進而觸動心靈共鳴,激發對知識的渴望與追求。

二、班級書箱交換時間:
1、日期:9/1、11/1
2、現在701~704、801~804都有書箱。
3、辦法:請一、二年級學藝股長先清點班上書箱內書籍數量,一年級29本(不同書目),二年級30本(書目相同)無誤後,於當天8:00~12:30前將書箱抬到下一班,4班則抬到1班。(若書籍數量不足,請核對缺少之書名,通知設備組)
4、12/30班級書箱抬回圖書室。

三、英文愛的書箱
1、國一到國三各9個書箱,共27箱。
2、每個書箱裝有35本單冊英文圖書。
3、屆時會提供書單,歡迎老師們借閱班級共讀。
4、在英語領域教學研究會推廣使用。

四、閱讀心得優良獎勵
閱讀心得優良者蓋二格優點。

五、班級閱讀頒獎
1、日期:預計下學期6月初某個星期(五),朝會時間
2、統計閱讀心得篇數繳交最多的班級。
3、獎金1000元或等值獎品。
4、經費來源:家長會

看一枝筆改變世界。送一枝筆
埔鹽國中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推動閱讀活動~晨讀說書
馬拉拉~爭女性受教權,一枝筆改變世界
1. 本學期有收看說書活動,點選連結影片觀看郝廣才作家介紹馬拉拉~爭女性受教權,一枝筆改變世界。
2. 諾貝爾和平獎,史上最年輕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因為爭取女性受教權,遭塔利班公然射殺,奇蹟生還的她,不但登上時代雜誌封面,聯合國還把她的生日,訂為"馬拉拉日",馬拉拉,用手中的一枝筆,改變了世界。這故事帶來什麼啟發?
3. 配合本校圖書館藏書,同學們可以借閱。
4. 時間:段考後10/19(三),時間為早上7點30分至8點實施。
5. 請各班班長在7點30分時,打開電腦電視,點選網址連結觀看。
6. 一本適合的書對於學生能夠產生支持他們的力量,藉由知名作家推薦及分享自己的故事,可以產生師生對話,甚至幫助學生解決遇到的問題,進而觸動心靈共鳴,激發對知識的渴望與追求。
7. 網址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x9zsKWBp0&t=4s
8. 掃QR CODE填寫觀後或閱讀心得寫作,換取小禮物2B鉛筆一支。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