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伸仁國小

全校人數:101 人

一、學校簡史
本校創校於民國58年,位處台灣海峽與大肚溪(烏溪)出海口的彰化縣伸港鄉曾家村。學區包含伸港鄉西南隅的「蚵寮村、曾家村及泉厝村( 6~14鄰)」,除泉厝村未臨海之外;餘蚵寮村西側、曾家村西北側皆臨台海,且二村南側亦皆與線西鄉相接。
二、學校簡介
「全人教育、幸福伸仁」--是本校校本願景。「全人教育」強調的是學生身心靈的均衡發展,「幸福伸仁」則是引導本校構築為一相互關懷協助、充滿愛的「樂活LOHAS」園地。
校本願景建立在家、校、社區共同參與的基礎上。此基礎正是「12年國教—適性揚才、終身學習」成就每一個孩子,所需建構的課程發展平台。藉多方對話、同心實踐,伸仁園地beautiful life、beautiful Shen Ren的溫馨未來,童心與悸動,皆得演化與傳動,不僅有著「自發、互動、共好」的LOHAS 學習,更成故鄉的一抹美景。
三、課程發展
正因本校學區範圍,皆屬鄉村區、特定農業區,係伸港鄉各校中,唯一學區無都市計畫區土地的學校。因此,本校除深耕食農、海洋元素外,尚積極連結藝文、科技與國際教育等,以形塑在地人文與美感特色,讓學子不僅得在鄉土與海洋文化薰陶中成長、開展多元智能,更讓其在全球化趨勢中,發展邁向國際的能力。本校課程發展向度略以:
(一)推動智慧校園,發展創課教育<程式、智高>、閱讀教育、國際教育
(二)推動藝文深耕,建構校園藝文課程<藝術、音樂、舞蹈>
(三)推動食育教育<食農、環教、食安、烹飪>,發展營造健康校園。
四、「全人教育、幸福伸仁」,樂活洋溢的學生圖像
期盼學生樂於學習、以服務學習學為標竿;教師樂於教學、 以提昇教學能量為己任;家長樂於信任、與孩子同步成長的學校課程發展歷程。以達成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理念及學校教育願景。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閱讀校園-在校進行MSSR,每週固定早晨全校進行閱讀活動,當晨讀音樂響起,全校師生就一起放鬆並享受這段寧靜的閱讀時光。
2、愛閱家庭-在家中也進行MSSR,親子共讀提升閱讀興趣、培養閱讀習慣
3、愛的書庫-伸仁為伸港鄉愛的書庫中心,豐富的的藏書資源,讓書香滿校園。
4、於班級中布置閱讀角,提供各類書籍,讓孩子在下課十分鐘亦可沉浸書香環境中,享受閱讀。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