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僑義國小

全校人數:34 人

僑義國小位於彰化縣溪州鄉,本校創始於民國49 年,迄今已63 年。 近年極力發展特色課程–劍道與口琴,並積極推廣英語教學,希望透過國際教育與沉浸式英語教學,讓師生對於英語有深一層的了解與認識, 更能應用於生活中。 僑義國小持續推動閱讀教育,推廣閱讀相關活動。僑義國小秉持著教育是在追求培養帶著走的能力,肯定每一位學生都能學習,力求每一位學生都可發展,確信每一位學生都可教育。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培養兒童優良閱讀習慣,使閱讀融入學習及生活中,豐富生活。透過閱讀提升兒童寫作能力,增加寫作經驗,並鼓勵「書香家庭」的成立,家長能積極參與親子共讀的活動,增進親子互動關係。
本校於每周一、四、五早上8點至8點半是全校師生於各班晨間寧靜閱讀時間。
每周二早上學生朝會時間,由各班閱讀推廣大使上台好書分享。
每周五早上8點至8點半,低年級是故事媽媽說故事時間。
每年世界閱讀日早上8點至8點半是全校師生齊聚中廊晨間寧靜閱讀。
學校營造豐富閱讀環境,訂定閱讀獎勵辦法,鼓勵學生持續養成閱讀習慣,奠定終身學習基本能力。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3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