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文昌國小

全校人數:99 人

文昌國小位於彰化縣福興鄉,成立於民國48年,迄今已64年。近年積極營造「健康」、「樂學」、「自信」、「創新」的校園,扎根語文教育—英語團體朗讀比賽、讀報創意達人讀報最樂競賽,連年榮獲佳績;奠基海洋教育—結合海洋科普書籍共讀,規劃船運港埠、海洋科技及水產養殖參訪探索課程,推進小丑魚飼養課程,創造豐富優質的學習旅程;規劃多元社團—桌球、直排輪、扯鈴、跆拳道、陶笛、圍棋、書法、兒童美語、英語學力UP、槌球隊及田徑隊等,成就學生多元展能舞台。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啟動全校身教式寧靜閱讀,從學習領域、議題融入中奠基閱讀能力,由多文本閱讀、資料判讀中,培養學生批判思考能力,開啟學生豐富而多元的「自主學習」之旅。
2.教室就是圖書館,營造安靜閱讀的環境,規劃師生一起聊書、薦書的溫馨時刻。
3.每週一晨光時間為大愛媽媽說故事時間,每週三晨光時間則為全校身教式寧靜閱讀時刻,聽故事、讀故事,沉浸書香。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