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育新國小

全校人數:110 人

「育新有您,惜福真感恩」,育新國小就在福興鄉福寶溼地旁,學區內有二港、福寶、頂粘(女真大金皇室後裔)三個村落,素有水鳥天堂、乳牛故鄉之稱。民國49年在地方人士的積極爭取之下,獲准成立育新國小,全校師生及社區人士秉持「斗米建校」的精神,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步一腳印的將原本是一片荒地的校園建設成美侖美奐的學習樂園。正因為育新國小得來不易,歷任校長皆積極推動品德教育,教導學生要懂得飲水思源,也形塑出育新國小「惜福」、「感恩」、「友善」的校園文化。
  育新國小雖然是個位於風頭水尾的濱海小學校,近年來在校長的卓越領導、家長會的鼎力支持以及全校師生的努力之下,辦學績效屢獲肯定。在縣府訪視評鑑中,友善校園、健康促進、環境教育、體育發展及幼兒園等都獲得極高的評價;而學生參加各項競賽等也都有很好的成績,近年在縣長盃暨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皆有不錯成績。
  因應十二年國民教育的實施,育新國小積極營造友善的學習環境,並規畫各項特色學習活動,期望學生在友善的校園裡,能健康、快樂、有效的均衡學習。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 全校共讀時間:每週五 8:00~8:30規劃全校「晨間悅讀」時間,教師可以配合課程或使用圖書室班級共讀書,提供學生閱讀與討論。
2. 推廣校園閱讀認證:參與「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進行校園閱讀認證活動。
3. 規劃多元閱讀活動:如線上電子書的借閱及認證、一年級圖書館利用教育、二年級繪製書插等。
4. 讀報教育:指導學生參加「讀報創意達人」競賽活動,善用國語日報。
5. 英語閱讀力培養:COOL ENGLISH英聽王比賽、英閱王學習認證、收聽ICRT。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