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新寶國小

全校人數:59 人

新寶國小位於芳苑鄉的舊海埔新生地,經過了五十多年的歲月,從填海造陸,一片荒蕪,校舍落成啟用,在創校的歷史中有許許多多的地方士紳、賢達及熱心教育的人士不停的奔走才能奠定基石。

俗話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新寶國小能有今日環境,除了歷任校長的規劃及教師的用心,家長的支持,更重要的是有體制組織文化,及關心校務發展的家長會及校友,為最大支柱,以激勵教師的教學效能,增進學生的學習效果為依歸,因此「把學生當成顧客來服務」「當人才來培養」建立教師專業的自主及評鑑,行政有效率為我們全體教職員工努力的目標。

九二一之後政府於學校的西側,興建了原住民「安家新邨」,安置了來自南投其他各地的受災戶,其子女在小學階段很自然的成為本校的學生,使得原本只有一村的子弟,更注入了多元的文化融入於本校園當中,族群的相互尊重與包容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母語的教學更彰顯各族群的文化之美;從新住民、原住民、新寶教會的兒童關懷之家及隔代教養與在地文化相結合,開展了我們更廣闊的視野,也體驗到弱勢文化更需要加以保存及愛護,否則將很快流失。

五十多年的新寶國小,正值成熟與穩重,更需要你我共同來塑造願景,以及人文關懷為圓心,精緻卓越傳承創新為經緯,掌握孩子的關鍵時期,善用其可塑性,連結成全方位的教育,盼能培育出健全高尚的「新寶人」。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閱讀認證獎勵制度。
晨讀10分鐘與班級圖書角規劃。
閱讀融入各議題與相關課程實施。
使用Cool English平台進行線上英語繪本閱讀。
使用點讀筆進行英語延伸教材閱讀。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