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均頭國中(小)

全校人數:340 人

佛光山星雲大師「以教育與文化弘揚佛法」的理念,開辦了佛教僧伽教育及社會普通教育,不僅為現代化的佛教造就了僧材,更替國家培育惜福感恩、樂觀積極的人才,為當今社會之學校教育,注入佛教慈悲喜捨與眾生平等的精神。
為落實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精神,及教育事業往下紮根的理念,籌辦「均頭國民中學暨附設國小部」,並以全方位的教育配合豐富的課程,創新的教學方法,優良的師資,人文教育的涵養,及一流的現代化教育設備,營建一所融合科技與人文、本土意識與國際宏觀的精緻國中,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活潑兒童及健全國民。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學校訂於每週二早上全校各班進行晨光閱讀,書籍來源由各班圖書股長向教務處借閱班級書箱,在晨讀時間全班一起安靜的閱讀,一二年級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之下,閱讀繪本裡的內容,閱讀後一二年級學生依照繪本內容,自己的創意畫上符合書籍主題的情境圖畫,如八歲,一個人的旅行,畫出八歲男童獨自旅行的感覺,小麻雀稻草人,畫出小麻雀與稻草人巧妙的關係等,中高年級加入書籍介紹及摘錄書中優美詞句,最後在畫上情境圖畫,國中階段加入了我的觀點,期許學生在讀完書本後能有自己的心得想法,日積月累之下,讓學生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大量的閱讀可提升學生表達能力、寫作能力及開發創造力,就如同星雲大師曾說『求學讀書要: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點緣、讀懂一顆心』透過閱讀能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同時能放眼天下。希望能夠在「悅」讀中,找尋喜歡學習的自己。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