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同富國小

全校人數:173 人

壹、同富國小沿革
一、西元1942 年(昭和 17 年)創校稱「Kalibuan 蕃童國語講習所」。
二、光復後民國35年9月獨立設校《校址設於望美村望鄉社區》。
三、民國53年遷校址至同富村現址,校地面積0.8公頃。
四、民國102年8月1日伍約翰接任第十三任校長。
貳、學校基本資料
同富國小居新中橫公路之要點,是一所偏遠山地小學,目前國小普通班7班、資源班1班、幼兒園2班,學生173人,學區包括卡里布安村(布農族)、和社地區(閩南)、東埔六鄰(布農族)、農富坪(客族)、神木1、8~12鄰(客族),是各族群聚集的學區,家長多以務農為主。
參、學校推展校務特色
學校以「接軌國際,培養宏觀視野的學生」、「享受運動,營造安全健康的生活」、「主動學習,培養學習未來的基礎」、「願意付出,培養人文關懷的情操」為主軸,辦理多元體驗活動,培養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尊重團體、尊重生命,富人文關懷情操的世界公民。並建構安全、健康、人文、藝術、自然、科技全方位的優質校園,提供學生身心健康成長。藉由多元學習活動,激發學生學習潛能,開創學習星光,發展每人亮點。營造理性溝通、樂於分享、溫馨和諧、團隊合作的友善校園。
目前學校亮點如下:
一、同富國小發展排球與傳統射箭特色,推展體能活動,培養學生強健體魄。
二、深耕兒童閱讀活動,提昇學生語文能力。
三、落實生活環境教育,培養勤勞服務美德。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美好的一天,從晨光閱讀開始,學生一到校,拾起最喜歡書本,在導師陪伴下,師生共同沉浸書海,每天晨光一段安靜的時間閱讀,讓閱讀會自然內化成習慣。另外教師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規劃多元的閱讀活動,在不同的活動中培養學生傾聽專注能力與閱讀的興趣,幫助學生掌握重點,提升閱讀興趣。
學校推動閱讀,培養學生主動性、超越性、持續性的學習精神,並有計畫性、多元策略與營造優質的閱讀環境,讓學生喜愛閱讀,另外結合學校本位課程推展閱讀,並融入各領域教學,全面提昇閱讀之風氣。學校運用多元推展閱讀的方法與策略,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到閱讀的樂趣。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