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五城國小

全校人數:63 人

本校自民國35年獨立為五城國民學校,創校伊始至今75年頭,在前人辛勤的付出與耕耘中,擁有優良的校園文化與傳統。「快樂關懷、創新視野」是五城國小的學校願景,指引著親師生往共同方向邁進,透過學校課程的實施,引領親師生以人文精神關懷在地,富創新思惟開拓國際視野,以達五城學子「依仁游藝,自信放眼未來」。



一、快樂學習:在多元文化價值及萬物中勇敢面對學習,肯定自己樂於生活。


二、關懷生態:透過體驗學習關懷環境,以健康綠色生活模式體現生命價值。


三、創E創藝:運用科技化工具,關懷在地文化之美,和諧精神與物質生活。


四、國際視野:透過課程感受世界,理解不同文化,具宏觀視野的世界公民。



五城國小是一所天空有大冠鷲盤旋,山溝溪壑內有螢火蟲飛舞,路旁溪邊就可以寫意垂釣的森林小學。周邊的林試所蓮華池試驗中心是全台極少數保有低海拔原始林的環境,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生態資源豐富是師生的自然教室;社區居民純樸敦厚,大多從是農業或服務業,是學校好夥伴。「快樂學習、關懷生態、創E創藝、國際視野」,建構起我們學校願景,代表的不僅是生生不息、循環不已的生命與環境,也代表著五城親師生生命一體、環環相扣的教育責任與情感。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晨讀時間師生共讀,學生閱讀分享,晨間讀報,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