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
新港國中

全校人數:740 人

「新港」,微笑的故鄉。位處一般平原,在「新港文教基金會」30年來,積極努力推動下,舉辦許多國內、外藝文活動,讓我們的學生都能走進社區、投入志工服務工作,參與各項活動,不僅幫助學生擁有對在地事務的關懷,更具備了國際的視野。
新港國中就是在這樣充滿文化氣息與愛的氛圍下的一所優良純樸的學校,且多元發展國樂、管樂、直笛、口琴、舞蹈、美術、AI、雙語、羽球、食農等社團課程,培養學生多元能力。
老師有熱忱,惟近年來少子化及學生求學交通較受限的情形,加上新住民學生比例逐漸升高,各領域老師組成專業學習社群,努力翻轉創新教學,學校更致力於培養學生閱讀力、英語力與科技力,希望每位學生都能「有品 有夢 有衝勁」,充分展現自己的亮點,讓每位學生適性揚才,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 提升閱讀興趣,涵養悅讀習慣
(1) 晨間閱讀時光:
積極創造共讀時間,讓閱讀融入生活作息,各班早自修進行學校晨間閱讀,導師引領學生進行身教式閱讀,借閱共讀書箱,推廣讀報教育,閱讀「好讀周報」及「人間福報」,師生在一周之始沉澱心靈,於晨間浸潤在美好的閱讀中。110學年度起推動「讀報獎勵實施辦法」,圖推教師以ORID焦點討論法及提問閱讀策略設計兩張讀報學習單,提供導師及教師引導學生讀報,推動全校性讀報教育。
(2) 與校長閱讀有約:
每月的第一週升旗校長分享好書大家讀,同時選定某一年級班級其中一座號為代表,週三中午至校長室聊讀讀報,同學們分享最近閱讀並推薦的一則報導。並透過校內讀報的ORID學習單分享週三閱讀中的收穫。
2.形塑文化:整合資源,學生參與多元的閱讀體驗與活動,形塑閱讀文化。
(1) 全縣音樂比賽周,校園音樂主題書展
每年全縣音樂比賽期間,學校例行校園音樂周活動,午餐時間讓各
音樂社團於表演台演奏,讓全校師生一同參與音樂饗宴。結合此活動,圖書教師推廣「校園交響閱」主題書展,將音樂相關主題書籍布置於校園各角落,並設計海報推廣音樂普及知識,讓學生沉浸美好的樂音之餘,透過閱讀增添藝文涵養。
(2) 世界閱讀日主題書展系列活動—「SDGs──永續發展目標」
舉辦世界閱讀日主題書展系列活動,主題為「SDGs──永續發展目標」,透過閱讀引領孩子認識全球化的議題,能從認識、理解進而在生活產生行動。辦理「423閱讀活動單」抽獎活動,只要學生參觀書展後,於活動單寫下4個目標、2本書、3個行動,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自己的夢想書籍。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