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崇蘭國小

全校人數:1009 人

三百年來文風鼎盛的「崇蘭庄」,是崇蘭國小幸福的源起。崇蘭的蕭家古厝開基祖蕭維天於清朝乾隆年間隻身來台定居於崇蘭里,不但生財有道,子孫也人才輩出,在清領時期出過6位秀才。早期每年冬至祭祖時,有八音、禮生,穿著長袍馬掛隆重登場,蔚為地方年度盛事。為了延續優秀的文教傳統,以及因應知識經濟的時代,強化學生的國際競爭力,並縮減教育落差,崇蘭國小戮力於閱讀環境的營造及閱讀教學策略的發展。我們將閱讀策略融入班級教學中,期盼藉由閱讀教育的推動,讓崇蘭的孩子們型塑良好品格,不但延續優良的傳統文采,更能增廣新視界,擁有面對未來解決問題的能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MSSR實施主要目標在回歸閱讀最基本的核心及價值:
一、提昇「崇」小學生閱讀效能,營造兒童閱讀情境,讓閱讀融入學習經驗及生活脈絡。
二、辦理多樣化的閱讀相關活動,讓「崇」小學生發現閱讀的美好,積極主動成為「悅讀者」。
三、協助「崇」小學生擁有多元化的閱讀面向,以奠定終身閱讀的習慣與興趣。
四、建立校園優質閱讀氛圍,養成樂活的閱讀態度,達成「閱讀、悅讀、享讀」的理想目標。
為達以上目標,我們的閱讀課程有效整合學校內外資源,一起讓孩子們領略閱讀的美好。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