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富北國中

全校人數:54 人

本校位於富里鄉新興村,成立於民國56年8月,為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實施時期成立之學校,東邊隔台九線與富里鄉地標六十石山(金針山)對望,西臨秀姑巒溪一水之隔與中央山脈相視。學校獨立雄踞一小山頭上居高臨下,可以俯視南望秀姑巒溪源頭處-秀巒社區、仰視東望六十石山連峰,校園無圍牆,是周邊社區民眾活動休閒的好所在。校地約兩公頃,校園建築小而美,碧草如茵、修竹茂林。學生數不多,但是擁有歷史悠久的合唱團,歷年得獎無數,每年均獲得花蓮縣合唱代表權征戰全國,屢獲優等以上佳績。另有名聲鵲起之拔河隊,亦是身經百戰,屢次奪得縣級錦標以及全國前茅成績。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富北國中今年是推展身教式閱讀與聊書計畫的第一年,初期規劃以建立教師閱讀模範、養成學生閱讀習慣為目標,每週一早自修由導師與行政專任教師、學生在班級教室內共讀30分鐘、週三早自修全校於穿堂進行讀報教育活動、週五早自修進行縣府指定之PAGAMO閱讀闖關活動。
師生利用每週三次早自修一起安靜共讀,努力實踐「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的真義。另外為擴大閱讀範圍與觸角,盡力辦理師生研習活動與講座,如:真人圖書館、新詩專題講座、文學行動展、故宮創客魔幻列車、中學生報讀報實驗班、好讀周報讀報實驗班等。期待多元化的閱讀推展能引起學生閱讀興趣,厚植閱讀實力、培植閱讀素養。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