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東里國中

全校人數:28 人

東里國中於民國71年8月成立,位於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前擁花東縱谷中段的平坦農野,秀姑巒溪、阿眉溪環繞;背倚海岸山脈,往南即是著名的金針產地六十石山。學區有長良、復興、萬寧姆拉丁部落的阿美族,東里的西拉雅族、客家、閩南族群,吳江的客家族群,以及新住民子女,多元的族群造就學校多元發展的特色。

校園佔地四公頃,並擁有標準四百公尺紅土操場與聖火台,綠葉蓁蓁,碧草如茵。校風純樸。精緻的小班教學,讓學生充分得到師長的照顧,引導學生多元發展並發揮潛能,因此藝文、科技、體育、閱讀等領域方面都有傑出表現。

在教師們細心的引導下,學生在課業上兢兢業業,在運動場上龍騰虎躍,在科技方面,積極訓練學生參加無人機、生活科技競賽等相關競賽;閱讀方面,校內週五閱讀分享時間,讓師生共同閱讀、彼此分享,並申請誠品書車、舉辦閱讀書展、廣達游於藝校園巡迴展、AI與創造他們的發明家、台灣文學館白色恐怖文學行動展活動,帶動全校閱讀風氣;教學方面,每週四閱讀素養時間,由閱讀推廣老師帶領學生閱讀PaGamO花蓮縣閱讀素養文章,運用並精熟閱讀策略,幫助學生讀懂文章,進而將閱讀策略應用在其他科目的學習上。

此外,學習不應只侷限於書本中,我們也邀請環境教育專家、魔術師、地方法院、玩轉學校、國光劇團……等到校上課,並安排陶藝、美術場館、職業試探等等的校外參訪,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體驗。總而言之,本校在學習方面,提供學生多元化的課程,希望讓學生盡情探索自己的潛能,發現並發展自己與眾不同的專長,培養閱讀習慣,即是擁有終身學習的能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東里國中今年推展身教式閱讀已邁入第三年,以建立閱讀楷模、培養閱讀習慣為主,每週三天導師與行政、學生在活動中心共讀十分鐘;週五一起閱讀之外,並從老師到學生做閱讀分享,說說最近閱讀的書的心得。

師生每週固定時間一起安靜共讀,實踐「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的真義。除此之外,東里國中也舉辦了許多活動來提升校內的閱讀風氣,如:閱讀護照、主題書展、讀報教育、閱讀分享、未來少年有獎徵答等。期勉學生在每日的閱讀中逐漸累積閱讀實力,享受閱讀樂趣。

恭喜  花蓮  東里國中

榮獲  明日閱讀等級認證 第五屆 得獎名單

110學年度 國中 第三級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3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