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自強國中

全校人數:516 人

自強國中位於花蓮市區的邊陲。我們的孩子和市區其他學校比較起來相對純樸活潑,但學區內的家長社經地位普遍偏低,也因忙於工作,較無暇關注子女教育。在閱讀推動上,學校圖書館分為兩館,各在二、四樓,也設置多個讀書角落,讓學生處處有書讀,借還書也更加方便。並且成立我愛閱讀網FB粉絲專頁,提供親師生發表的平台。透過整學年的閱讀規劃,希望孩子能從閱讀中勇於回饋與反思,讓閱讀成為學生內化的素養,並成為學生能帶著走的能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建置我愛閱讀網FB粉絲專頁,定期發表專欄文章、分享校內外閱讀相關活動訊息與MSSR主題資訊。
2.每週二、四早修進行晨讀,由校園廣播系統統一播放晨讀音樂,校長與導師以身教方式示範引導學生走入閱讀世界。
3.成立「班級讀書會」,進行「班級共讀本」之研討、深入閱讀。
4.「與校長品茶聊書趣」活動,利用晨讀時間或午休時間,校長入班或邀請學生至校長室進行聊書活動。
5.「讀報剪報~關心時代脈動」,與人間福報合作,利用晨讀分享「為你讀報」。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