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鳥嶼國小

全校人數:36 人

    鳥嶼位處澎湖縣白沙鄉東北海,屬二級離島,面積僅0.27平方公里。學校曾有全校近300人的盛況,但在少子化、人口嚴重外流的衝擊下,全校學生僅22人。
  在豐富的漁業資源與絕美的海洋景觀下,社區主要以漁撈、觀光為業。然在此勞力密集的產業下,學生家庭單親與隔代教養普遍,且因家長工作繁忙,鮮少陪伴孩子;雖物質不虞匱乏,但卻缺乏心靈的富足,更遑論親子一同徜徉在書海中,只得沉迷於網路世界,迷失自我……
  如此的危機,卻是學校推動閱讀的轉機;以教育撐一葉扁舟,發揮學校的力量,書海領航,尋回迷航學習的信心與興趣。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建置溫馨共讀氛圍,推動週二全校共讀日。
2.建置社區共讀站,推動週五親子閱讀日。
3.建置「書箱‧書香」年段班級書箱,由各領域、議題專長依年段挑選合適閱讀書籍,每月輪替閱讀。
4.發展彈性課程—望潮閱創客,推動閱讀策略教學。
5.發展彈性課程—望潮閱創客,推動「悅讀‧閱讀」心得徵文活動。
6.發展彈性課程—望潮閱創客,推動「小小說書人」好書分享活動。
7.結合週三進修,分享閱讀教學實施成效。
8.結合校內外研習,鼓勵教師參與閱讀教學增能。
9.集結親師生之力,營造優質閱讀島嶼。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