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竹灣國小

全校人數:21 人

一路從遠東地區最長的跨海大穚走來,位於漁翁島北端第二間學校的竹灣國小,為偏遠類型學校,是單一社區型的小學,面臨少子化及周邊學校轉型的原因,目前班級數不滿6班,全校人數僅21人。自莊文啓校長上任以來,對於閱讀教育推廣及圖書館館藏書的充實不餘於力,並規劃每週一,五全校晨讀時間,期學生提升閱讀的熱情及習慣。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本校每週二規劃全校閱讀時間,本學年圖書推廣將以SGDS17目標為主題,每月的新書展示會選3項目標為子題;並在每週全校閱讀時間,進行書櫃中的書籍分享,進行聊書、說書的活動。(第一週老師先示範,接著每位小朋友都有機會上台分享),不再進行心得的書寫,讓學生在輕鬆自在氛圍下進行醒腦的思考,期讓學生習慣閱讀,培養閱讀的興趣,讓閱讀成為學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2.班級每週一,二利用晨間30分鐘進行晨讀活動,老師進行身教式閱讀,師生選擇自己喜愛的書本,一同浸淫靜謐的閱讀氛圍中。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2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