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國立臺中教大附小

全校人數:829 人

本校位於台中市北區,現有普通班三十班,然與西區文教區緊臨,故亦能讓本校感染文教相關氣氛,也能有許多相關資源可資運用。其中尤以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與本校僅有一路之隔,且此一師資培育機構亦為本校之直屬機關,其中有教育學者專家常帶學生到校參訪,也蒞校進行各種指導,並經常辦理各種新知研討等活動,這些都間直接裨益本校。另外,文化中心、美術館、綠園道、科博館…等亦離本校不遠,對於教學環境之營造及教學活動之進行亦提供了良好的大教育環境氛圍。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唐韓愈《庭楸》詩:「濯濯晨露香,明珠何聯聯。」在實小的早晨,教室內總是隱隱散播著陣陣書香,或許是班級讀書會的班書;或許是讀報教育的報紙與兒童雜誌;又或許是來自於自己家中或圖書館中的一本書,為孩子們一天的學習開始熱身,孩子們不用急著打開課本,由老師們以身作則的帶領孩子,用身教代替言教,用書本代替課本,讓孩子們安靜閱讀、主動閱讀、獨立閱讀,漸漸地在這樣的氛圍中孩子們喜歡閱讀,並養成閱讀習慣,受用終身。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