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
民生國中

全校人數:1785 人

本校位於諸羅城南,歷經92年遷校至現校址,新校園城堡式宏偉建築,寓意著親師生將一同守護打造一座共好的閱讀城堡。
我們希望培養每一個就讀民生國中的孩子都是閱讀騎士,克服以前學習上的恐懼與困難,在親師的合力涵養與指導下,每一個孩子在邁出民生國中之際,都能成為是為自己出征的勇敢騎士!為此本校召開會議達成共識,服膺108課綱精神,規劃廣泛閱讀、精緻閱讀、行動閱讀之短中長期閱讀進程,希望孩子可以在閱讀課程中逐步培養學習力、溝通力、關懷力、欣賞力與探索力,透過量變,進而質變,最後展現大奉獻的精神,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在前後任校長、老師、志工夥伴、家長會的齊心努力下,走過積極奮起的關鍵時期,專業、堅持、用心的民生人一起打拚、相互成長,用閱讀積累更多能量,堅定迎向未來的挑戰。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日之計在於晨」,民生國中安排每週一天,讓孩子從閱讀開始美好的一日,推動每週晨讀,讓全校師生可以沉浸在閱讀的氛圍裡。在沉重的國中階段裡,我們排除困難,每學期晨讀執行率高達95%。除了閱讀課外優良讀物,民生國中另外也配合市府補助國民中小學讀報教育計畫以及人間福報讀報教育計畫,訂閱好讀週報與人間福報,同學利用星期二晨讀時間或課餘時間閱讀,培養本校學生閱讀風氣,增進閱讀理解能力,形塑優良閱讀環境,讓師生感受到悠閒的閱讀樂趣,共同營造出喜愛閱讀的校園文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