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
大同國小

全校人數:810 人

本校創設於日本時代大正六年(西元1917年),是個擁有100年悠久歷史的學校,學校包含普通班、美術班、資源班、特教班,共35班學生約810人。本校是嘉義市唯一擁有美術班的小學,自民國72年創立美術班至今,我們擁有最豐富的藝術資源,在各項軟、硬體皆顯現本校的教育特色和優勢,校本課程發展以藝術與人文為重點,並結合各領域學習為主軸,培育了無數的藝術幼苗,參加各項藝文競賽,屢獲佳績,曾於民國104年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之肯定。除了藝術與人文領域,本校在其他領域課程的發展也漸趨成熟,閱讀課程亦然,在閱讀融入各領域課程實施後,如同提供孩子學習更大的推動力,因此,近年來,從美術比賽、黑光劇偶戲競賽到語文、科展等競賽活動,師生的傑出表現榮獲許多佳績,令人稱許!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規劃週二~週五早上7:50~8:05為晨讀時間,時間一到,即播放「晨間展書顏,藝童趣悅讀」提示語,全校師生便知道要開始靜心閱讀,久而久之,學生到校會自動自發開始進行晨讀,閱讀內容可來自班級閱讀角書籍、共讀書箱、主題書箱,或者是自己到圖書館、行動書車借閱的書籍。透過老師的觀察,實行一段時間後,連平時不閱讀的孩子,也會拿書出來翻閱;部份學生還會主動挑選、尋找喜歡的書閱讀。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