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弘道國中

全校人數:1185 人

座落於台北市中正區,校舍巍峨雄偉,校園青蔥蓊鬱,有敬業樂業的老師默默灌溉耕耘,有專心向學的學生氣質優雅,循規蹈矩,校譽優良,校風樸實。
曾多次獲得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落實發展全人教育,推動品德教育核心價值,形塑友善正向校園文化,培養學生積極人生觀。
鼓勵教師專業對話,持續研發品德教育創新教材,結合校園特殊地理環境,規劃以校為本之課程,建立系統化教學活動設計,發展特色教學活動。
更在108年度優質學校評選,一舉拿下「學校領導、行政管理、專業發展、校園營造及資源統整」等五項優質獎,堅守教育核心價值,穩健踏實持續進步,希冀培育孩子成為「全人發展、國際視野、追求卓越」的好國民。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由閱推老師協同各科教師精心挑選文章內容,打造「晨讀手冊」,讓各班晨讀時能有一份系統性的共同教材。內容包羅萬象,涵蓋多元議題、品德教育、學科補充……等知識。
手冊內附有筆記表格,讓學生讀過後也留下閱讀痕跡,日積月累,成為自己獨家的晨讀筆記。
晨讀環境靜謐溫馨,各班皆能沈浸在閱讀的美好世界中,享受「獨閱樂,不如眾閱樂」的美好體驗。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5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