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蘭州國中

全校人數:164 人

蘭州國中鄰近孔廟、保安宮、圓山捷運站與美術館,位於人文薈萃的大龍峒,交通便利。
本校的願景是「希望」「活力」「卓越」「創新」,透過教師專業熱忱的教學,行政創新的服務,家長認同與支持,提供學生多元展能的舞台,以實現全人教育的理想,培養世界公民做為辦學目標。 全體教師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努力精進教學,並於今年榮獲臺北市111年度優質學校「教師教學」與「校園營造」向度的優質獎項肯定。在閱讀教育的推動方面,申請讀報教育,且參與臺北市的經典閱讀活動,拓展學生的學習視野。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規劃閱讀推廣活動:推動校內的「閱讀活動集點」,學生的閱讀學習單若表現良好,經過認證將會予以點數登記,並於期末依照點數予以不同的獎品,希望鼓勵學生認真閱讀、用心書寫。
2.推動晨間閱讀活動:配合學校行事曆,排定「讀報」與「書籍」的晨光閱讀。校內多年來參加臺北市公立國民中學讀報教育實施計畫,推動讀報教育,申請「中學生報」或「好讀週報」交換輪替,固定利用周三的早自習讓學生閱讀報紙,並結合課程進行剪報或者是學習單的書寫。並帶領學生參加台北市「以書映光」的活動,透過主題書目的閱讀,且利用國文課程,藉由不同媒介,包含影片、主題學習單的討論……讓學生更能理解書籍的涵義,並學習資訊整合,協助學生獲得知識的成長。
3.營造寧靜的閱讀情境:早自習的晨讀,完全沒有任何引導力量的介入,讓學生單純享受靜讀的氛圍,以及剪報或書寫的專注,營造屬於學生個人的閱讀氛圍。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